初雪未霁

【喻黄】卧槽,你也是妖怪?(下)

腹黑狐狸喻X单纯柯基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江南的百姓都知道黄府的二公子黄少天最喜欢的就是热闹。特别是过年,灯会这些大热闹,街上,府上最高兴的肯定就是黄少天。但是这个年,肯定是黄少天过的最没意思的一个年了。
因为他最喜欢的喻兄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北上回喻府了。
哪怕是吃年夜饭,放鞭炮这些以往最喜欢的活动,黄少天都也些提不起劲来。
元宵灯会一过,黄少天就背着自己早一收拾好的小包袱,踏上了寻找喻文州的旅程。

与此同时,喻文州早一带着蓝雨一众妖怪,在关城,建好了喻府。黄少天刚出城,就见到了在城外等待已久的郑轩和卢瀚文。
两人带着喻文州的信物,引着黄少天一路北上。黄少天心情急切,明明只有一个多月没见,就好像好多年没见一样,真真是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。而郑轩和卢瀚文在出发前也受到喻文州有意无意的提点,不仅要安全的把黄少天送到,还要快速的送到。
明明一路都心急如焚,迫不及待的想见到无边大漠和长河落日,还有…喻文州,但是真的快要到观城的时候,却有些扭捏起来。好像小姑娘一样,黄少天暗自吐槽。

黄少天骑着马,远远的就看见观城外,一位身着蓝衣的翩翩公子含笑望来。
紧张的勒紧马缰,黄少天抿了抿嘴,双腿一夹马肚迎了上去。
“少天,你来了。”喻文州看着马上的少年脸被冻得通红,但眼中依旧闪着光芒,缓缓前行。
少天看着他向自己伸出手,不由得有些怔愣。随后被一句略带疑惑的“少天”唤醒,脸更红了些,抓住喻文州的手下了马。感受到手心的冰凉,喻文州解下自己的斗篷,给黄少天披上。
见黄少天乖巧的任由自己系上披风的带子,喻文州一边牵着马,一边呆拉着黄少天往喻府走去。
瀚文傻傻的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,“喻老大怎么不招呼我们一声就走了啊?”
郑轩不忍直视的捂住双眼,“现在喻老大满心眼都是黄少,哪里有时间招呼你啊。走吧,招呼不好黄少,喻老大就会来招呼你了。亚历山大啊。”

进了喻府,喻文州把黄少天带进了自己住的院子,进了离自己最近的,早已布置完成的厢房。
满院子的妖,就看见他们的喻老大牵着一个男人,温柔细致的陪着送进了房间,纷纷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表示整只妖都惊呆了。
直到喻文州安顿好黄少天,大家依旧处于罢工状态。在接触到自家老大危险的眼神,顿时老老实实的散开,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了。
喻文州对着扮作管家的徐景熙吩咐到:“景熙,少天累了,你让人给他送桶热水进去。”
房间里,黄少天正准备把自己的小包袱里面的衣服放进衣柜。一打开柜子,里面已经装满了新衣服,从贴身亵衣到中衣,到外袍和披风,挂的满满当当,连靴子也备了好多双。款式颜色无一不是黄少天喜欢的。
门外有人敲门请问:“黄少,热水来了。”
就这么一句,黄少天顿时觉得自己的浑身灰尘,瘙痒难耐,不由得赶紧让他们送了热水进来。徐景熙看黄少天双目清澈,净是眉眼间皆是清爽大气的少年模样,便也放了心,自我介绍到,“黄少,我是喻府的管家徐景熙,你喊我景熙就好。有什么需要您可以直接吩咐我。”
“都挺好的,不用其他的了。”黄少天笑的友善,随后眼光又落在衣柜上,“这些衣服…”
“这些衣服少爷刚回府就吩咐下人准备了。”徐景熙致力帮自己老大刷好感,“特意去绸缎庄一样一样的挑布料,挑款式,说是不能让黄少觉得这里比家里差才是。”
“嗯,文州兄向来照顾我。”黄少天点点头,“那…景熙,我要…”
看着黄少天的目光不自然的落在浴桶上,徐景熙了然的笑,“那黄少有需要吩咐我便是,按照少爷所言,尽管把这当自己家。”反正早晚也是要嫁进来的,徐景熙如是想。
舒舒服服的泡了澡,黄少天在床上瘫了大字。随手拎起一个枕头,抱着在厚厚的床褥子上滚来滚去,舒服到一不小心就露出了两只耳朵。紧张的捂住自己的耳朵,默默溜进被子。
文州对我超级好!找了人接我!准备了衣服!我都很喜欢!还有热水和厚褥子!文州兄怎么这么棒啊啊啊啊!
抱着对文州兄的感谢,小柯基缩在温暖的被窝,沉沉睡去。

黄少天睡的昏昏沉沉,直到半夜才醒。饿了半天的黄少天迷迷糊糊的穿上衣服,出门觅食。一开门,就冷的打了个哆嗦,整个人也清醒了些。这一清醒,就看到喻文州坐在院落的小桌子上,目光沉沉的看向他的房间。
“少天。”黄少天听到喻文州清冷的声音传来,闻声就望进喻文州盛满温柔的眼中,不自觉的,黄少天的心一下一下有力的跳动起来,带着些紧张,也有些欣喜。
少天不自觉的凑到喻文州身边,蹭了蹭他披风上的毛领。喻文州好笑的揉了揉黄少天的乱发,“厨房给你热着饭菜,去吃点?”
“嗯!”黄少天双眼闪亮亮,“文州你真好!”

黄少天在观城这一待,就是三个月。看着积雪融化,看着大树冒出新芽。跟喻兄赏了长河落日,阅了观城风土,吃了大块肉,喝了大碗酒,果然是把观城喻府,当成了自己家。醉酒后,不仅睡了喻文州的床,还睡了喻文州的人。
看着黄少天对自己越来越信任的眼神,看着小姑娘跟自己说话时,他强忍的不高兴,喻文州心下暗想,是时候挑白了。

随着立冠时间的接近,黄少天内心越发复杂。一方面是单纯对喻府众人的不舍,一方面是对喻文州的亲近和意图接近他的女子的愤怒。
黄少天对这份愤怒感到害怕,也对这份亲近感到不知所措。
不谙世事的他内心一向澄澈,对这份负面情绪,他感到羞愧。但是这份亲近,他心里也清楚,已经不止是跟朋友,跟兄弟的亲近了。不仅是兄弟友恭,把臂同游的那种亲近,而是分桃断袖的那种…亲近。可是,文州不仅是个男子不说,他…他还是个凡人啊!百年后,他就不在了。
又害怕又想亲近,这份情绪狠狠地折磨着黄少天,涉世未深的小柯基难过的辗转反侧。
最后一封来自黄府的家书坚定了黄少天的决心,家书的大意是,我的儿子少天啊,你的及冠礼差不多到了,该回家啦。及冠之后,你也该议亲了,别在你的俞兄家久住了,你的俞兄也是时候该议亲了。要不要一起找啊,江南的好姑娘可是很多的。
黄少天拿着家书冲进喻文州的书房,紧紧盯着喻文州的表情,“文州,我爹喊我回江南了,我及冠之后就要议亲了。”
喻文州的眼沉沉的看着黄少天,眼中的深沉的看不懂的情绪仿佛要让对方深陷其中,“哦,那少天觉得呢?”
“喻文州,俞兄,我欢喜你。我只想跟你议亲,你呢?”黄少天有些紧张,如果现在化成原型,双耳一定直直竖着。
“如果俞某不想跟你议亲,那就不会答应和你同榻而眠了。”喻文州在黄少天的嘴角亲亲一吻。真是栽在他手里,哪怕只有百年寿命,那也不想放手。大不了轮回之后,再相见。

接下来的事,便可预料,黄少天带着喻文州回了家,不仅过了及冠礼,还出了柜。黄老爷当即把不孝子赶出家门,扬言不跟喻文州断绝关系就不许回家。
饶是这样坚决的阻挠,也没有动摇黄少天的决心,和喻文州一起逛遍大江南北,每逢春节,生辰遍会江南陪老爷子祝寿过年。虽然委屈,但有喻文州的陪伴,黄少天还是觉得很值。
渐渐的,黄老爷也不再反对了,祝寿过年也能进门了。两只妖看着对方,少年眉眼慢慢展开了,变得成熟了。
然后慢慢的慢慢的衰老,双方给对方找了各种补品药材,天地灵宝,都希望对方能在世上多留一段时间,哪怕一秒。
直到两人相处六十年,七十年,身边的亲人逐渐过世,对方虽然垂垂老矣,但是依旧身体矫健,两人都觉出了不对劲,怎么阳寿还未尽,这不应该啊。
终于,在黄少天百岁诞辰的那个夜晚,黄少天忍不住开了口,“那个,我...我觉得,文州你...你好像,不是人?”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满是皱纹的脸,却露出少年时那副期待的申请,忍不住笑出了声,“不如少天先化形?”
黄少天一向对喻文州言听计从,乖顺的很,闻言便化成一只小柯基,喻文州也变成了一只大狐狸,尾巴紧紧的包住了这只小柯基。
柯基的尾巴欢快的摇了摇,随后一口咬住了喻文州的蓬松的大尾巴,模模糊糊发声道:“文州你太坏了,都不告诉我!我都准备好,要游遍天下去寻你转世了。”
喻狐狸用下巴蹭了蹭黄少天的脑袋,“现在知道,也很好。少天,我们还有很长的日子可以一起走。”
“嗯。”
最后的最后,蓝雨的老大带回一只男妖柯基做压寨夫人的事情,在各个山头传开,被各大山头嘲笑蓝雨庙终归是蓝雨庙的事情,也已经是后话。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