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雪未霁

【胜出】我想听你说

唔,在学院时期的绿谷和爆壕

时间发生在夜斗之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小胜好厉害!我最喜欢小胜了!”小小的绿谷出久跟在爆豪胜己身后,眼睛亮闪闪的看着爆豪胜己手中蹦开的火花,“小胜的个性真的超厉害!”

“当然了,我可是最强的!”看着发小崇拜且羡慕的眼神,爆豪胜己抬高头,满是自得。

“不知道我会有什么个性呢?如果是跟小胜一样帅气的就好了。”绿谷出久低头看着自己的掌心,有些期待,也有失望。

要快点有个性才行呢,这样的话,这样的话,说不定就能…

“哈?废久你在说什么?!”爆豪胜己有些生气,这种心情就像属于自己的东西被侵犯,就像只能跟在自己身后的人却妄想超越自己,“这种个性只有我能有,我是最强的!”

不是啦,小胜,我是想听你说……

 

刺耳的铃声忽然在耳边想起,绿谷出久探身关掉闹钟,呆呆的坐在床上,把脸埋在手心,低低的呢喃从手中传出,“最近一直做这种梦呢…我真能听到吗?”

忽的,绿谷出久揉了揉脸蛋,眼神中又透出往常的坚韧与向上,“今天从晨练开始都要认真完成啊,木偶!”

 

绿谷出久一边伸手去翻卫衣背后的帽子,一边下楼。走到大堂,刚好遇上即将出门的爆豪胜己。

“早上好,小胜!”绿谷伸手打了个招呼,脸上笑意满满。

“嗯。”爆豪胜己转头看了他一眼,低低的应了一声,随即出了门,没给幼驯染留下一个继续说话的机会。

绿谷讪讪的放下手,又来了,自从那晚跟小胜比完之后,两人之间就是这个状态。没有必要,绝不会搭话,虽然比起之前的恶语相向是好了很多啦,但是这也太冷淡了吧…

有些不满的嘟嘟嘴,绿谷带上帽子,开始了自己的晨练。

 

 

“废谷,你这种没个性的废物,也想去雄英吗?!”爆豪胜己满脸狰狞的把绿谷逼到角落。

绿谷害怕的畏缩到墙角,“小胜,我…”

“跟你说了很多次了,废谷,不要老是小胜小胜的叫,很烦啊!”

爆炸声在绿谷耳边突然响起,把绿谷为数不多勇气又驱散了些。在巨大的恐慌下,生理盐水不自觉的想要涌出眼眶,却被绿谷死死压住。“就算是我,就算是我这样的无个性,也想要成为英雄啊,小胜!!”

“哈?!你这样的废物,还妄想成为英雄吗?!别开玩笑了!”像是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笑话,又像是受到别的野兽的挑衅,哪怕对方只是只柔弱的兔子,名为自尊的雄狮在爆豪心里咆哮着,想要把眼前的,不值一提的威胁撕碎,然后吞吃入腹。

或者是名为占有和保护的猛虎,对眼前的,想要纳入羽翼保护的弱小存在,而对方却挣扎着想要独立前进,这份被拒绝被扭曲的好意,刺激着猛虎。

爆豪心中暴戾肆虐,一双红眸死死盯着对方,不知是自尊雄狮还是占有猛虎即将挣破囚笼,咆哮而出。

而对方却倔强的咬着下唇,死死忍住即将夺眶而出的泪,无声的进行对抗。

小胜,不是哦,这不是我想听的,我想听你说…

 

 

绿谷猛的惊醒,随后把头深深埋进枕头。冷静几分钟后,伸手在床头胡乱的摸着手机。星期日 05:48

还有12分才到起床时间。

拉起被子蒙住头,绿谷在黑暗里发呆,今天礼拜日,这已经是这周第八次梦到和小胜相处的场景了。每晚一次,多的那次在是在班主任的课上,不仅被罚还被小胜嘲笑了。

唉,深深叹口气,绿谷把自己团的更圆了一些。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追上小胜啊……上次的比试,完全处于下风了,只有追上小胜,超过他,才能让他好好的看着自己,才能说出自己想说的话啊……这样的话,也许可以听到自己听到的,小胜亲口说的…自己想听的话…

闹钟的铃声打断了绿谷难得的颓废,绿谷起了身,碎碎念自己的今日安排,“现在晨练,然后洗澡。今天是难得的外出日,已经答应了丽日同学和蛙吹同学去商贸大厦买东西,饭田同学和轰同学也有想买的东西,也加入了。大家约了九点在大厅集合,会在商贸吃午饭然后回来。下午暂时没有安排,可以的话希望能跟轰同学切磋一下,讨论新的招式,锻炼一下技巧。虽然最近力量和速度都有提升,但是技巧一直都不太行,这样是赶不上小胜的…”

 

 

在绿谷到一楼大厅的时候,轰和饭田已经在了。

“轰君,我有点事要你帮忙。”绿谷有点不好意思,“今天下午想跟你切磋一下,想看看技巧方面能不能再改进。”

“嗯。”轰愣了一下,随后爽快答应。

“不愧是轰同学和绿谷同学!休息日都在努力!请一定要让我加入!”饭田眼镜闪闪发亮,热血沸腾。

“如果要在训练场训练的话,我们吃完午饭就回来。”蛙吹和丽日从楼梯上走下来。

“真的很厉害呢,出久君!”丽日崇拜的小眼神立刻飘向绿谷。

“没有这回事,是因为有所不足,才要多练的。”绿谷有些不好意思,红着脸挠了挠头。

“废久就是废久,好好的休息日不好好休息。”爆壕从丽日身后绕出来,“你到底对自己的身体有没有把控力啊?!”

“诶,小胜?”绿谷楞了一下,看向爆壕。自己的身体吗?

“才没有这回事,出久君对自己很负责的!”丽日一脸不满,握拳反驳。

“哈?”爆壕一脸不爽的回头,似是不满别人的挑衅,“切!”

 

 

一行人走在大街上,说说笑笑。但是绿谷脑中还在回想刚刚爆壕的话,对自己的身体没有把控力吗?绿谷看了看自己伤痕累累的右手,笑得有些僵硬。

小胜真是狡猾啊,一边不在意我,不认真注视我,一边却能不经意的给出精准有用的提示,我跟小胜还是差太远啊…

“绿谷你很在意吗?”轰看了看身边呆呆看着手的绿谷出久,“很在意爆壕的看法吗?”

“我很在意。”绿谷握了握手,坦白道,“我一直都想追上他,超过他,这是我成为英雄必要的一步。”

“幼驯染情结?”不知想到了什么,轰的眼神隐隐透出笑意。

“不是啦……”绿谷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,随后又忍不住补充,“其实应该有一部分吧……”

“小胜他啊,从小就很强,毕竟他有那么厉害的个性。”说起往事,绿谷的眼中不由得就透露出些许向往,“小的时候就一直保护着我和大家,直到雄英之前,他都是我身边的最强的人。”

“这样的存在,很容易吸引别人的目光,把他当成目标的吧?”

说到最后,绿谷的声音有些许低沉,这样的存在,不会轻易把目光放在别人身上吧……

“一直注意他,所以才对他那么了解的吗?”轰侧了侧头,眼神透露着奇怪。

“嗯,一直看的话,小习惯和细节都能注意到,所以有时候也能从他的调整猜到接下来的动作。”

“那他猜到了吗?”轰微微扬了扬唇角,看向前面的三个人。

“诶?”绿谷微微瞪大眼睛,看向身边的友人。

“那次夜斗的时候,有注意到吗?”轰不甚在意的提了一句,“这种日常的观察,在战斗中无法隐藏吧?”

“你是说,小胜他…”绿谷惊讶的睁大了双眸,仿佛被自己的猜想吓到,“他也在注视着我吗?”

“正常的吧?”轰接着话往下说,“如果身边熟悉的人一下子大变样,不管出于什么心情,都会投以关注吧。幼驯染的话,会更在意发生了什么吧?”

“小胜吗?”绿谷抬头望着左前方十米,那个专属于他那个幼驯染的位置。从小到大,他一直走在那里,这就是他们的距离。

“出久君,轰君,你们在聊什么!”丽日的声音从前方传来,打断了绿谷的思考。前面三人已经停下注视着他们。

“轰同学,绿谷同学,只管自己交流,不跟上大部队是不行的哦!”饭田扶了扶眼睛,严肃的说教。

“轰,果然回校的时候还是先去找治疗女郎吧。”说完这句,绿谷加快了脚步往前,对着饭田小小的抱怨,“明明只有三个人,也叫大部队吗?”

“说什么呢,绿谷同学!”饭田有些不满意,又开始喋喋不休的唠叨。

听到绿谷的话的轰脚步一顿,随后又笑着跟上。

 

 

从治疗女郎处回来,绿谷有些沮丧的垂着头,想着治疗女郎的提醒,不要过度训练,不要过度训练,不要过度训练。

果然还是找欧尔麦特商量一下吧,接下去的训练计划,想把招式的摸索也加上,机动力和技巧的训练也是必须的,实战也不可放松啊!

越碎碎念,绿谷觉得自己的训练计划越是遥遥无期,不由得烦躁的揪了揪自己的小卷毛。这个进度的话,想听的话是不可能听到的吧。

走近宿舍,看到一楼大厅几个人默默的聚成一圈,拥有一头醒目金发的幼驯染正背对着自己,似乎在喝些什么。

正对门口的切岛看着走进宿舍的绿谷,眼睛亮了一亮,“喂,绿谷!过来帮个忙!”

走到沙发旁,绿谷看到了一桌的啤酒,以及,红着脸,眼神迷糊,明显已经醉酒的幼驯染。

“哈哈哈哈,我跟你说啊绿谷!”上鸣看着这样的爆壕,笑的喘不过气,“我们说买酒的时候,爆壕这家伙一脸无所谓的样子,结果喝了一罐,就这样了。哈哈哈哈哈!可以取笑很久了!”

“你这样的话,会被杀掉的吧。”绿谷看着醉醺醺,却还挺直坐着,假装清醒的幼驯染,看着周围默默取笑的同学,心里莫名其妙的有些不开心,抿了抿嘴唇,“小胜还没有到18岁,之前没有喝过酒,这样是理所当然的吧。”

“我说你们啊,还是不要喝比较好吧?”绿谷看了眼桌上的啤酒罐,“被饭田同学或者相谷老师知道的话,会被说到死的。”

“额…”切岛默默的把手上的啤酒往身后藏了藏。

绿谷伸手去拿爆壕受众的啤酒罐,爆壕似乎这才看到走到身边的绿谷,不开心的把啤酒举高了些,“我说,废久,就你也想拦着本大爷喝酒吗!本大爷根本没有喝醉。”

看着因为举高而离自己更近的啤酒罐,一股莫名的笑意涌上心头,没想到,醉酒之后的爆壕这么可爱,还有点…傻…

忍住啊,绿谷,不能笑!绿谷默默的握紧了手,忍住笑意,顺便拿过幼驯染手里的啤酒。但是旁边的几位可没有这么好忍耐力,都哈哈笑出声。

特别是上鸣,一边捧腹,一边抖着手拿出手机,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这家伙喝醉酒这么傻的吗!!不行了,我要拍下来!”

“废久,把酒还给我!”爆壕站起身去拿那罐啤酒,却因为起身太快,加上醉后身体协调能力变差,抓着绿谷的手,把绿谷扑在一旁的沙发上。爆壕发红的脸贴上了绿谷的脖颈,呼出的热气不断的喷在绿谷的脖颈间,身上的热气也透过校服和相触的皮肤源源不断的传到绿谷身上。绿谷不由自主的红了脸,试图挣开被自家幼驯染握住的手腕。

上鸣早早掏出手机,不停地拍照。其他人看着这一幕陷入了沉默。

身上的幼驯染任凭绿谷如何挣扎依旧纹丝不动,身边的围观群众的眼神带着探究,渐渐透着了然。绿谷的脾气再好,此刻也有些着急与恼羞成怒,不由得转头看着他们,暗暗威胁,“再不上去的话,我就要告诉饭田同学了哦~”

收到来自绿谷的威胁,众人立刻迅速的收起啤酒罐,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,上了楼。

等众人消失在自己视野中,看着醉倒在自己身上的幼驯染,绿谷认命的放下手中的半罐啤酒,扶着爆壕回了他的房间。

 

 

把爆壕甩在床上,绿谷一边感慨自己的肌肉力量真是强了很多,一边贤妻良母的给爆壕脱了衣服,让他能够舒适一些。

“睡着的小胜意外的可爱呢,明明平时那么凶的说。”绿谷坐在床头,深深的叹了口气。趁着爆壕睡着的机会,肆无忌惮的欣赏这幅睡颜。

“果然,还是要超过小胜,我才有可能听到想听的话吧。”绿谷撇撇唇,有些不高兴,“但是最近还不能大强度的训练,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赶上小胜啊…”

“区区废久居然还想超过老子。”绿谷被吓了一跳,双眼紧盯着爆壕,想确认幼驯染究竟醒着还是依然昏睡。

等了很久,直到对方没有动静,绿谷才小心翼翼的松了口气,“什么啊,幸好只是嘟囔。如果醒着的话,现在又要炸个不停了吧。虽然说出的话还是不会变啦…”

绿谷静静的在床边坐了一会儿,站起身准备离开,就看到爆壕皱着眉,伸手在床旁边的桌子上摸索。绿谷默默的把那瓶水移到了爆壕手边,果然,爆壕抓着水瓶,手拧开,凑到嘴边,喝完后又摸索着放回了桌子。

绿谷没有忍住,笑出了声。似乎是被这个声音打扰,爆壕皱着眉,张开了眼。绿谷瞪大了眼和幼驯染对视,闹钟剩下的唯一念头就是,完蛋了,要被小胜杀掉了。

爆壕眯了眯眼,试图看清眼前这个模糊的人影是谁。却见对方一小步一小步,快速的朝着门口挪动,随后砰的关上门,消失在门口。

“切,想让我认可的话,就不要走那么快啊,笨蛋废久。”爆壕红着眼,“明明那么…”

喜欢我。

而此时的绿谷正站在门外,庆幸不已,觉得自己逃过一劫。

 

走到一楼大厅,绿谷拿起那半厅啤酒,正准备倒进水槽毁尸灭迹,却罕见的犹豫了一下。这可是小胜喝过的啤酒诶…

绿谷的脸顿时红了,还有两年就要满18岁了,自己偷偷喝一点也是可以的吧…更何况,这可是小胜…绿谷偷偷想了一下小胜喝酒的样子,柔软的嘴唇贴在啤酒罐上。

不行不行不行,绿谷觉得自己要红到爆炸,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。那就,偷偷喝一口吧。在实力追上之前,先偷偷追上其他地方吧。

啤酒罐凑近嘴唇,绿谷伸出小粉舌,尝试的舔了一下罐口,随后咪了一口。好像…也不是很好喝啊。又咪了一口。一口接着一口。

等到绿谷发现,这半瓶啤酒已经全进了绿谷的肚子。糟了,绿谷敲了敲有些迷糊的脑袋,拿着啤酒罐,晃晃悠悠的回了寝室。

 

爆壕睡的有些不安稳,也许是因为没有洗澡就上床,也许是因为喝了太多酒,也许是因为某个笨蛋。

但是在他迷迷糊糊即将又要入睡的时候,突然一个重物狠狠的压上了他的腰。爆壕立刻从睡眠中惊醒,坐起身。却看到某个绿发笨蛋抓着一罐啤酒,歪歪扭扭的爬上了自己的床,还压醒了自己。爆壕生气的抓着绿谷的头发,“笨蛋废久,想睡觉就回去自己的房间啊!!!”

绿谷迷迷糊糊的看着眼前的人,“今天也梦到小胜了啊,小胜今天就不要再说,不能成为英雄的话了啊…”

绿谷的声音有些委屈,“明明我都不是无个性了。”

随后又大声了一些,“我一定会超过小胜的!”

“你这个废久在说什么梦话!”爆壕额上青筋暴起。

“在梦里说的不是梦话还是什么!”没想到绿谷理直气壮吼了回去,“我一定要超过小胜,保护小胜,然后再跟小胜告白!”

“哈?”爆壕抓着绿谷的衣领,“你这个废久,居然是因为这个理由才不告白的吗!”

“小胜也是,一直对我超凶,我明明就只是想听你说一句话而已啊。”绿谷有些不满的握住小胜的手腕。

“哈?”看着醉酒后,一脸不爽的幼驯染,爆壕的大脑陷入了微妙的当机。

“我说啊,我就是想听你说,我做的很好,已经很厉害的话啊!”绿谷的眼睛已经蓄起水花,“我这么努力,除了满足欧尔麦特的期待,我还想走到你身边,走到你前面啊,小胜你这个大笨蛋!”

“我说你啊!”爆壕的怒火忽然就被抚平,变成了深深的无奈,伸手捂住了绿谷的耳朵,“笨蛋废久,快点追上来,快点告白啊!”

不然老子怎么答应你。

绿谷沉沉的睡着了,想听的话,还是没有听到呢。

 

END


评论(1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