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雪未霁

【喻黄】这位艺术生,交个朋友吧

蓝雨老师眼前的小宠儿,蓝雨众少女喜欢的黄少天有喜欢的人了。

一见钟情。

而且对方,也是个男孩子。清秀而温润的那种。

 

黄少天和他的相遇,是一个很老套的青春校园篇。夕阳西下,黄少天跟死党在球场打球的时候,篮球飞出,砸中了球场边写生学生画架。结果对方不仅没有生气,还好脾气的帮黄少天捡了球。

在夕阳光线的加成下,黄少天破天荒的心动了,心里的小鹿撞的不要不要的。看着喻文州文雅的面庞和纤细的手指,这一定是一个画画很好看的美术生,黄少天心里暗暗下了判断。

 

拐了几个弯,黄少天才打听到这个男生的消息。喻文州,高三刚转学来到蓝雨,现在理科三班。

难怪之前不认识,黄少天吹了个口哨,心里暗暗思量到,该用什么办法认识一下呢?

此后每天,黄少天都固定遇见喻文州的那个时间去打球,如果遇到,就有机会搭讪了!但是,喻文州却再也没有看过他打球。心里有些着急,黄少天心想,本少这么帅,每天打球的机会可是很难得的!你居然不看!不看!不看!

 

黄少天心里打着小九九,午休的时候,早操的时候,各种大课间,黄少天的活动范围都有意无意的往三班靠了靠。

路过三班门口的时候,眼神总是有意无意往教室里面滑去,寻找喻文州的身影。有时喻文州笑着看书,黄少天就想,我家文州怎么这么好看!笑起来尤其好看。有时喻文州皱着眉,黄少天就想,谁惹我家文州心烦了,撸起袖子就揍他,要是题目不会,来问我呀!问我呀!问我呀!

也许是终于感受到黄少天光波,有次黄少天路过三班门口,习惯性往里望的时候,喻文州转头望向窗外,接触到黄少天视线,喻文州原本皱紧的眉头忽然松开,朝着黄少天淡淡笑了笑。

黄少天愣愣的回到教室,才激动的扯住郑轩的衣服,“喻文州对我笑了!我就知道,我家文州还记得我,认识我,喜欢我的。”

郑轩压力山大的拍开了黄少天的手,“黄少,文州就对你笑了一下,你怕是已经幻想跟他走完一生了吧。”

“那不能的,我还没想好我们领养个孩子叫什么名字呢。”黄少天坐在椅子上傻傻的笑,“我就知道,我家文州啊,还是喜欢我的,他肯定还记得那天球场的事情呢!肯定对我有点意思,不然丢了他个球的事情,哪能这么快就揭过。肯定是觉得我好了,想给我留个好印象。”

郑轩无语的趴在桌子上,“是,黄少你说啥都对。”

 

自从那个眼神的相遇开始,黄少天和喻文州见面的次数急速上升。早操解散后,楼梯口的相遇,午饭食堂的左右桌,体育课小卖部买水偶遇,老师办公室问问题都能遇见。

每次遇见,喻文州都会带着温柔的笑,有时候,喻文州还会用他好听的声音喊一句少天。黄少天就会红着脸,自以为淡定的回一个嗯,但是他浑身上下散发的愉悦,让一旁的郑轩都觉得没眼看。

 

终于有一次,喻文州去办公室找老师的时候,结果老师没在,反而遇到了办公室领试卷的黄少天。看着有些不知所措的喻文州,黄少天内心豪情四射,觉得自己一展身手的机会终于来了。

豪迈的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,“文州,怎么了?”

喻文州放下辅导书,上面圈出了一道题,黄少天一看,刚好自己昨天做过!顿时自信满满的拿起喻文州的笔,“文州这道题目我会,我讲给你!”

讲完题,喻文州感谢的笑笑,“谢谢少天,今晚我请你吃饭吧。”

黄少天偷偷在心里比了个耶的手势,但是嘴上还是假意的推辞到,“不用了,文州,你知道的,我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助人,不求回报的好同志。我连别人都愿意帮忙,你肯定是一百个一千个愿意了。所以文州,你不用这么客气。但是如果你非要请我,那我们是好朋友,我也不好拒绝的,对不对?”

“嗯,我们是好朋友,所以少天今晚就跟我一起吃饭吧。”喻文州笑眯眯的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。

黄少天低头偷偷的笑。

 

下午最后一节课是自修,黄少天从同班女生处借了小镜子,偷摸摸的整理自己的发型,理理衣服,折腾了快一节课,确定自己没有任何不对,十分帅气之后,铃声一响,就大步迈出了教室,熟门熟路的跑去三班门口,等喻文州出门。

蓝雨的食堂是出了名的好吃,设计也非常的人性化,不是一个个的窗口排队,而是饭店一般摆出各种菜色,学生可以自助挑选。

刚下课,餐厅的人很多,喻文州一边拉住黄少天,一边伸手取了个餐盘,“少天,我们两个一个餐盘好吗?多点两个菜,我们可以一起吃。”

喻文州问话没有得到响应,带着疑惑的带向黄少天。却见黄少天脸色微红的看着两人双手的交握处,微微出神。喻文州的眼里带着些好笑,又带着些捉弄,凑上去靠近黄少天,“少天是发烧了吗,脸色有点红呢?”

“啊?”黄少天被喻文州的突然靠近吓了一跳,“没没没,文州我没事。我才没有脸红呢!就算我脸红,一定是因为人太多了,又很热。文州你这就不知道了,我啊,很怕热的,一热就脸红,也会出汗的。你没怎么看过我打篮球所以不知道,我一运动,就很容易脸红的!这时候,就需要别人给我擦汗,给我喝水的。”

“是吗?”喻文州好像有些疑惑的皱起眉,随后又释然道,“少天,你喜欢吃什么?我们两个人一起吃,可以多挑些菜。”

见话题被转移了,黄少天忙不迭的点头,“我什么都吃的,文州,从小我就很乖,不挑食,喂什么我都吃得哦。所以你看我身体健康,打篮球姿势也很帅,体力也非常好,当然,我学习也是很好的,非常聪明。”

正当黄少天滔滔不绝的夸赞自己的时候,喻文州拿起了第一盘菜,秋葵。黄少天如临大敌,紧张的握住喻文州的手,“文州,秋葵就算了吧,这个生物简直不应该存在在世界上,更别说蓝雨食堂了。文州我们换一个吧,我觉得这个青菜就很不错!”

喻文州的笑意忍不住漫出嘴角,好听的少年音都带了些笑意,“少天不是说不挑食吗?秋葵很有营养,对身体很好的。“

黄少天有些尴尬,随后又理直气壮地抬起头,“文州,我刚刚思考了一下,我觉得做人要有格调,要对自己的生活品质有要求,所以我决定从吃什么开始,秋葵就是我第一个排除的食物了!“

“这样啊。”喻文州的笑意再也忍不住,从嘴角,从眼里倾泻出来,“那就听少天的,不要秋葵。”

“对对对,文州你对我真好。”黄少天一听喻文州松口了,立刻点头,在秋葵的阴影下脱身,有感受到喻文州的照顾,身边都情不自禁的冒出喜悦小花。

 

选好菜,黄少天带着喻文州坐在食堂角落。喻文州先给黄少天加了一筷子菜,才顾上自己。黄少天吃一口饭,吃一口喻文州夹的菜,咬着筷子傻傻发笑。

“文州文州,像今天这些题目,你不懂就可以来问我。”黄少天致力于推销自己的事业无法自拔,“不是我自夸,我好几次考试,理综都是年级第一,普通题目根本难不倒我!”

喻文州一边给黄少天布菜,一边哄道,“我知道的,我刚转学过来的时候,就有好多同学夸你上次考试又是年级第一。”

“是吧,是吧。”黄少天见喻文州也同意自己的说法,忍不住就更得寸进尺,想要喻文州再夸夸他,“文州,你刚转来是不是对学校还不太熟,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。虽然我平时也很忙,但是只要是文州你的话,我都会来帮你的!所以,为了保持我们的联系,我的意思是说,为了你有问题能及时联系我,我们交换电话号码吧?”

跟喻文州吃了饭,又交换了电话号码,黄少天满意的不得了。走路都一蹦一跳,浑身上下更是写满了“我很高兴”四个大字

 

自从交换了电话之后,黄少天保持着每天犹犹豫豫的,想跟喻文州交流,但是又不想让喻文州觉得自己轻浮的心情,以每天10条短信的频率跟喻文州交流。

但是周末的时候,这位欲擒故纵的黄先生终于忍不住,以期中考要到了的理由,约了喻文州一起去了图书馆复习。

等黄少天找到喻文州的时候,他正坐在图书馆的角落安安静静的画画。黄少天绕到喻文州的背后去看他的画,却被喻文州用铅笔轻轻打了下脑袋。黄少天立刻抱着脑袋跳开,“文州,你要对我做什么。我的脑袋可是非常聪明的,我们一定要好好爱护它,当然了,我也不是说你这么敲不好,我知道你是亲近我,我也很喜欢你这样,不过,毕竟我的小脑袋需要好好保护,你要是摸摸它就最好了。”

“所以少天是希望我摸摸你吗?”喻文州笑着看向黄少天,周围气氛静谧,阳光大片大片的洒在他们的周围,落在他们的肩膀,背后。黄少天呆呆的沉浸在这个笑里,直到喻文州伸手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“文州,你画的图书馆好好看啊!”黄少天忽的回神,然后掩饰的拿起与温州的画,“文州,那次球场,你在画什么?”

喻文州收拾起了自己的画具,听到问话,抬头就看到了黄少天一脸期待的表情,笑着挑出那天球场上的素描画,画上的黄少天正握着篮球半蹲着,双手下垂,眼神却坚定地看着前方。

黄少天的耳根一点点的红了,轻咳一声,掩饰的说道,“文州,你是不是很早就注意我了呀?我跟你…”

“是。”喻文州抿了抿唇,似乎有些紧张,“我很早就注意到你了。”

“那…那你是不是很早就喜欢我了?”

“是,很早就喜欢你了。在看你打篮球的时候,看你在三班门外走来走去的时候,看你教我题目的时候,越来越喜欢你。”喻文州的声音越来越坚定,“少天你呢?”

“我…我当然是喜欢你的啊。我可是很忙的好吗!如果不是喜欢你,我怎么可能会跟你一起吃饭,还约你来图书馆!”

“那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喻文州朝黄少天伸出手,笑的坦然自信。

“嗯。”黄少天牵住喻文州的手,然后顺势抱住了他,“不过……我要在上面!”

“嗯?少天觉得自己是上面的那个吗?”喻文州揽着黄少天,打量着他,“那要怎么证明呢?”

黄少天一听有些着急,“这还要证明吗!我男友力可是max!”

说着,眼神看到了放在桌子上的教科书,“文州,我们来比成绩吧!”

说着有些心虚,毕竟文州是个美术生,比成绩什么的,有点勉强他了,“文州,你看,我们还是学生对不对,学生的话,就要以成绩为重,用成绩比试,是不是最恰当了?”

“比总分吗?少天,我画画很好,但是…”喻文州看似思考了一下,“你要怎么补偿我?”

黄少天有些羞赧,但是为了以后的生活!默默的握了握拳,黄少天看了一眼周围,见没人注意他们,才快速的,蜻蜓点水的凑上去吻了喻文州一下。

喻文州勾了勾黄少天的下巴,笑的意味深长。

 

看着成绩榜上的名次,黄少天怒视身边悠然自得的男朋友,“文州,你居然骗我!”

喻文州笑着揉了揉黄少天的头,“我虽然画画画的好,这不代表,我文化课就差呀,男朋友。”

 

END


评论(2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