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雪未霁

【喻黄】你好,夜雨声烦,我叫喻文州

大概是一个粉丝和爱豆在飞机上相遇,结果粉丝没认出的故事

爱豆喻X粉丝黄

也是一个百分点文

是真的OO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大学的优秀青年,黄少天正在前往大学的飞机上。在拿到录取通知书,黄少天如愿以偿的得到了爸妈特批的经济支持,成为了一名积极的,向上的,配音菜鸟。

一想到自己手机刚刚解禁的时候,自己捧着手机,回顾自己男神索克萨尔的广播剧的那段时间,还是情不自禁的热泪盈眶,仿佛宅男得到了女神的垂青。

过了安检,找到自己的坐位,座位旁边是一个温润清秀的男青年,看到他来了,还温柔的笑了笑。

回了个笑,黄少天安顿好自己,然后抱着ipad,迫不及待的听着索克萨尔最新出的广播剧。

 

喻文州不经意扫了一眼身边青年的屏幕,哟,居然还是自己配的广播剧。出于本性,喻文州不由得暗暗打量了身边的少年。黄色的头发,笑起来会露出小虎牙,听到精彩的桥段眼神会亮闪闪,偶尔还会脸红。嗯?脸红?看了眼进度条,这个时间段,应该是自己配的角色告白的时候吧。

喻文州手握成拳,挡住自己嘴角倾泻而出的笑意。看着身边的少年面色发红的戴着耳机认真的听,时不时的还因为剧情的发展嘟囔,被欣赏的满足感从心底涌出。

 

空姐已经检查完所有人的安全带,飞机滑上跑道,即将起飞,但是带着耳机的少年毫无察觉。

飞机慢慢升空,黄少天没有一丝丝防备,整个人往后靠在椅子上。握在手中的pad也由于本人的慌乱下的松手,受到引力作用下坠。 早有防备的喻文州眼疾手快的抓住pad,假装巧合的看了眼屏幕。

原以为pad就要壮烈牺牲的黄少天不由得感激的看向喻文州,后者善意的笑笑,把pad递给黄少天。等飞机平稳飞行之后,喻文州好似不经意的问了一句,“你很喜欢这个广播剧啊?”

黄少天把pad抱进怀里,心有余悸的拍拍,“这位好人,我叫黄少天!真的是非常感谢你了!你真是个大好人!”

“这个广播剧,嗯,是我最喜欢的cv大触索克萨尔拍的,只要是索大的剧我都喜欢!”

“哦?你很喜欢索克萨尔吗?”喻文州侧过脸看身边的专业索吹。

似乎是觉得喻文州在质疑他对索克萨尔的爱,黄少天有些不满的鼓起双颊,“当然喜欢了,宇宙第一喜欢好吗!我可是刚解禁拿到手机,第一件事就是听剧的那种粉丝好吗!”

“这么喜欢啊。”喻文州笑的很温柔,“喜欢他什么呢?”

“最开始是觉得他声音特别好听,就是那种很温柔,很干净的声线你知道吗?公子音,感觉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在跟你说话。”终于找到一个人可以跟他狠狠的炫耀自己的偶像,黄少天激动的不行,“我第一次听他的剧,我就入了坑!那部《青春与你同行》,他最后跟女主表白的时候,他说凉夏,你不要哭。那个语气,那个音调,我身为一个男生,瞬间都要给他跪了。妹子就不用说了,那个视频下面,都是跪求索大怜惜求嫁的。”

《青春与你同行》这部剧,喻文州有点印象,那是他第一次担任男主的剧,确实反响很好,为他圈了很大一波粉,在圈子里名气也是那时候传出来的。之前看评论的时候,没什么感觉,现在看到黄少天敬佩欢喜的眼神,喻文州心头陡然生出一抹高兴,面上还是淡淡的,“那句话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吗?可以给我听听吗?”

听到喻文州还在怀疑,黄少天毫不犹豫的打卡一个名为“我最爱的索大”的文件夹。文件夹里满满都是喻文州的音频,他刚入圈的时候配的一些小角色的音频也有,一些为其他cv加油打气的短音频也在。

喻文州挑了挑眉,飞机上遇到自己的资深粉了,还是一个单纯的小话痨。不知道他知道自己就是索克萨尔的时候是什么表情呢?

一边想着,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分享一副耳机,听自己早期的作品。显然黄少天已经听了很多次了,一打开文件就能准确的找出最让他喜欢的那段音频,把进度条拖到那个点,黄少天深吸了口,才一脸郑重的点下播放键。

音频开始播放,黄少天的注意力就全放在了音频上,这才让喻文州有机会得以好好的观察黄少天。想来黄少天真的是很喜欢这个片段,音频中自己配的角色开始讲台词,黄少天也跟着默念。看着小粉丝的嘴巴一张一合,粉色的唇瓣,鲜红的色头若隐若现,突然地,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喉咙发紧。

掩饰的清了清喉咙,喻文州转头就看到了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神。极力掩饰自己的不对劲,喻文州面不红但心很跳的点头夸奖了自己,“确实配的不错,那句话很有感觉。”

“少天呢?少天的话,声音很好听,也很阳光,应该也可以去配剧的吧?”

喻文州只是为了转移话题而淡淡的提醒,结果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,“暑假的时候刚入圈,emmm…一个小配角。”

“什么剧?告诉我,我之后一定听。”喻文州愣了一下,然后快速的接了话。

“《冬暖夏凉》,我就配了一个小角色。”黄少天挠了挠头。

喻文州愣住了,这不是自己刚配的剧么?果然,黄少天的表情害羞中带着兴奋,“索大也在哦~他配男主!不过他肯定没有注意到我。”

“你的…嗯…cv对吗。Cv圈名是什么?”喻文州意味深长的看着黄少天,“到时候我一定注意听你和…索大的戏份。”

也是为自己有一个粉丝而开心,也许是交到朋友开心,黄少天脸颊泛红,“夜雨声烦。”

哦,那个活泼的小剑客。喻文州回忆了一下,开口道:“少天配了什么角色,有跟索大合作吗?”

“配了一个剑客,超级话多,超级阳光的那种!”黄少天很是兴奋,似乎还沉浸在第一次的配音刺激中。

真像一个郊游的学生,喻文州心想,可爱。

“没有跟索大合作,但是我有旁听索大配音哦!”短暂的失落,随后又肉眼可见的兴奋,“索大超级好的,非常温柔,也很有耐心。跟他有对手戏的,紧张的没配好,但是索大都不生气。”

讲到这里,黄少天又有点不开心,“如果是我的话,我会比他更好的。也不一定,跟索大一起的话,我估计会紧张到结巴。”

“少天有跟索大聊过吗?”喻文州抿抿唇,淡定的开始设套,准备把这只小剑客抱回窝,“你对索大应该很敬仰吧,有深入聊过,了解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吗?”

“我…我加了微信,但是…”黄少天有些委屈的扁扁嘴,“索大没有通过。”

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,喻文州心里沉了一下,随后为自己开脱,“也许是索大忘记了呢?少天应该再试一试的。”

“他会不会嫌我烦呀?”

“少天这么可爱,肯定不会的。”喻文州不由得暗暗的后悔了一下,“如果真的很喜欢,还是不要轻易放弃才对。”

从别人的身上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鼓励,黄少天兴奋地握拳,“等下了飞机我就再加一次!”

 

得到小剑客的保证的喻文州慢慢的把话题转向小剑客的兴趣爱好,去广州干什么,什么大学摸了个透。

等到下飞机,黄少天才意犹未尽的止住话题。等到下了飞机,黄少天成功的和喻文州加上了微信,成为了微信好友。

黄少天先是发了条朋友圈,炫耀了一下自己交到了新朋友。然后迫不及待的打开剧组的微信群,调出心爱的索大的微信。看着索大的头像,黄少天的脸一点一点的变红。

这不就是,刚刚加了好友的,喻文州吗?

自己跟他聊了一路的索大的剧了哇?!自己跟他吹了一路的索大了哇?!自己表白说很喜欢索大了哇?!自己把底子都说了哇?!自己的面子一点都没有了哇?!

结果这时手机震动,索克萨尔发来一条消息。

索克萨克:你好,夜雨声烦,我叫喻文州。

黄少天回想下飞机时,问他的名字,他意味深长的回:“喻文州。”捂住透红的脸,黄少天慢慢打出一句话。

夜雨声烦:你好,索克萨尔,我叫黄少天。

 

END


评论(2)

热度(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