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雪未霁

【双花】七日恋情(六)

#娱乐圈paro#

影帝蠢萌乐X超级有钱平

-------------------

乐乐生日快乐!!!!

 

25.

张佳乐有点懵,好吧,不是有点,是非常懵。

拿着任务卡,张佳乐在厨房有些手足无措。

带上自己做的饭菜去探班。

自己做的?泡面可以吗?不然白饭?让大孙凑合一下?

 

万般无奈之下,张佳乐拿着手机,百度了一下新手菜谱,随便打开一个网页,第一个菜,中国传统名菜-番茄炒蛋。

看着菜谱,张佳乐打开冰箱,随手拿了两个鸡蛋,又拿出两个番茄。点开视频教程,张佳乐把鸡蛋往料理台边一磕,鸡蛋碎了一大片,蛋清流满了双手。

默默的扔掉鸡蛋,张佳乐这回轻了些,但是鸡蛋只被磕出一个小坑,小心翼翼的掰开鸡蛋壳,让鸡蛋流进碗里。

“把鸡蛋打散打匀。”张佳乐口中念念有词,手上的动作虽然生疏,但是很细致。

“加油,热锅。”按照菜谱说的,张佳乐倒了油,然后点了火,忽然锅里的油噼里啪啦跳了起来,张佳乐有些受惊的往后一躲。随后看油锅平稳了些,才慢慢的把蛋液倒下去。尽管不断的翻炒,但是火开的过大,边缘还是有些焦。

按照菜谱说的,切了番茄,放进锅里翻炒,也许是有了经验,这次的熟练度大大上升。看番茄出汁,倒了鸡蛋进去,混合翻炒,调味,出锅,装盘。

张佳乐夹了一筷子送入口中,面色严肃,嚼了嚼,随后眼神亮了起来,“好吃!”自觉完成了一道很难的菜系,张佳乐得意满满,“我可能是个被演艺圈耽误的大厨。”

 

26.

有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开头,尽管接下来的菜品的难度有所提升,但是张佳乐的厨艺等级也随之提升,但从外表上看,成品还算不错。

也许是做饭很顺利,在往饭盒盛饭的时候,张佳乐还心情颇好的把米饭摆成了心形,单看外表真的很是不错。

坐着车来到义斩集团的楼下,抬头看着恢弘的大楼,张佳乐瞥了瞥嘴。正要进大楼的时候,却看到旁边有一家装修精巧的水果店,立刻调转脚步,走进水果店。水果店的店员听到门开带动的风铃的声音,正要抬头问好,就看见一个带着茶色墨镜,衣着休闲的帅哥走进来,身后还跟着浩浩荡荡的摄影团队。

惊喜的捂住嘴努力的不让自己尖叫出来,小姑娘兴奋的双脸涨红,双眼直直的跟着张佳乐走。

挑完餐后水果,张佳乐看着双颊微红的小姑娘动作麻利的结账、包装,一脸想说但是顾忌摄像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,“需要签名吗?”

小姑娘惊喜的连连点头,“要要要!乐乐你怎么这么好!”

给小粉丝签完名,看到水果店一脚的鲜艳色彩,“你们这里出售鲜花吗?”

“卖的!”小粉丝对自己偶像知无不言言无不尽,积极主动,细致入微,“喜欢什么花?”

“我自己挑花,你教我包可以吗?”张佳乐俯身抽出一朵向日葵,询问的看向小粉丝。

小粉丝看了这种情况,哪里还不明白张佳乐是在录制七日恋情,疯狂点头配合,把一个小粉丝的心态演绎的淋漓尽致。

 

小雏菊加上月季再添上满天星,包围着活力的向日葵,色彩鲜艳,抢眼异常。在小粉丝的指导下,张佳乐细细的包好了花,微微调整每朵花的位置,让它们看起来更柔和些。小粉丝在一旁捧大脸发呆,我家乐乐实在是太贤惠了,恨不得娶回家藏起来!

 

27.

尽管一手提着饭盒水果,一手捧着一束花,但是丝毫没有损伤张佳乐的明星气质和外表,反而是一副悉心准备为见恋人的形象。

张佳乐给了前台的小姐一朵另外购买的,单独包装的月季,彬彬有礼,“请问可以帮我联系一下孙哲平吗,节目组应该预约过的。”

前台小姐娇羞的接下月季,“我帮您看看,请稍等。”

但是翻完预约表,也没有看到节目组的拍摄预约,前台小姐的表情明显带上疑惑,“我没有找到节目组的预约,请问是弄错时间了吗?”

张佳乐诧异的看了节目组一眼,然后看到导演口型“秘密”,默默的扶额。

“大孙,你在哪?”张佳乐掏出手机给孙哲平打了个电话。

“在公司。”孙哲平挥了挥手,示意会议暂停一下。

“我在你楼下,你方便来接我不?”看了一眼制作组,“七日恋情的工作人员都在。”

“…”孙哲平一阵沉默,“我让助手小高去接你吧,你在会议室等我一下,嗯?”

孙哲平的声音温柔,又带着询问,张佳乐的耳根微微发红,“嗯,我在会议室等你。”

 

28.

小高很快带着张佳乐和制作组的人员走到空旷的会议室,应该是开大会的时候用的会议室,一大张椭圆的圆桌,窗户干净明亮,目光往窗户外延展开去,感觉半个城市尽在眼中。

办公时间,张佳乐不敢在办公区随意走动,只好拜托小高去公司的微波炉热饭菜,自己在靠窗的位置坐下,靠墙静静的看向外面。

也许是不想让张佳乐久等,在热完饭不久,孙哲平就匆匆赶来了会议室。看着桌上的饭菜,顿时就明白了一切,孙哲平忍不住笑,一把抱住张佳乐,在他脸颊亲了一下。张佳乐也跟水果店的小粉丝一样,红透了脸。

 

在桌边坐下,孙哲平先喝了口汤,“不错啊,乐乐。之前有练习过吗?”

“第一次下厨!”张佳乐不由得有点骄傲,“乐哥我这么聪明,做什么不行。”

“动手的事可以不用这么聪明。”孙哲平一边吃了口饭,一边揉了揉张佳乐的脑袋,“这些事我都会做,等着我好好养你,乖。”

“我自己也能做好。”张佳乐得意的挑挑眉,“你不舒服的时候我也能照顾你!”

尽管饭菜味道咸淡不一,米饭也有些软,但是孙哲平依旧大口吃的停不下来。一则是因为这是张佳乐做的,一则是他说了,他也要照顾他。果然是他最贴心喜欢的乐乐。

 

看着孙哲平吃的满意,张佳乐微微提着的心,不禁雀跃起来,虽然做的还可以,但是这也是新手的还可以,他的水平跟孙哲平还是差了很多的。现在孙哲平毫不皱眉,甚至是带着高兴地吃饭,他内心也是开心的,当然也带着刚陷入热恋的甜蜜,毕竟这一天,他也等了很久。

打开水果袋,张佳乐一一拿出水果,先是给橘子剥了皮放在孙哲平的手边,打开装着西瓜的碗,插上牙签。一抬头,一口汤就喂到了嘴边。

“你吃过饭没?”孙哲平端着汤碗喂他。

张佳乐点点头,面上有些不好意思,他其实没吃,但是不怎么饿,为了不让孙哲平吃到失败品,每个菜他都尝了很多才放心,所以他相当于,也吃了一份饭。但是,这边就不要说了吧。

看着张佳乐的表情,孙哲平顿时就明白了,有些哭笑不得的用额头碰了碰张佳乐的头,掰开一半的橘子先喂给了张佳乐。

 

29.

孙哲平吃完收拾好餐具和瓜果残骸,张佳乐就把花贴上了孙哲平的脸,““把花放你办公桌上,累了就看看花,别伤着眼睛。”

“行,累了就看乐乐送的花,就给乐乐打电话。”孙哲平接过花,“今天有工作吗?我去接你?”

“没有,在家看剧本等你回来。”张佳乐皱了皱鼻子,“晚上要吃糖醋小排,我要看你做!”

“好,我下班去买菜,我在电视下放了游戏机,房间里有电脑,可以玩游戏。”孙哲平刮了刮张佳乐的鼻子,“别自己出门,保护好自己,等我回家。”

 

Tbc

写完一章了!公司只有我一个人了!害怕!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