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雪未霁

【双花】七日恋情(十九)

#娱乐圈paro#

影帝蠢萌乐X超级有钱平

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 (八) (九)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 (十八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77.

推门进教室,张佳乐找到自己以前的位置,试着坐下。慢慢的趴在桌子上,把自己不自觉扬起的笑藏进臂弯。

“喂,张佳乐,打球了!”恍惚间好像听到孙哲平的叫声。

那次他记得他睡迷糊了,没有抬头,就趴在桌子上。然后孙哲平做了什么呢?哦,对,他走进来了,停在桌子边。又叫了两声,自己还是没起来。然后他轻轻的摸了摸自己的脑袋,后来…好像在发顶亲了一下。结果自己抬起了头,把他吓了一跳。

张佳乐坏坏的笑。

那时候,他还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,惊慌和害羞都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,一看就知道。但是还是强迫自己镇定了,反问自己“没睡怎么不出声呢,这不是找揍呢!”

张佳乐记得自己回复,“要是出声了,我就不知道,你对我是这种心思了。”

然后,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。原本一起回家的路,好像有些不一样,又好像都一样。大概在这之前,两人都默默的,跨过了那条卡在朋友和恋人之间的线吧。

 

78.

孙哲平走到篮球室,看着手感,挑了个篮球。孙哲平放松了身体,解开几颗勒得不方便行动的扣子,漂亮的肌肉线条袒露在空气中,透着无形的诱惑。

夹着篮球,孙哲平走到张佳乐的班级。果然,抬眼就看到张佳乐趴在桌子上。场景与八年前重合,孙哲平走到张佳乐桌前,太瘦敲了敲桌子,“张佳乐,起来打球了。”

张佳乐从手臂间抬起头,从衣料的缝隙看孙哲平,两人目光相触时,都忍不住偷偷笑了。

站起身,张佳乐满脸不情愿,但是那微红的耳朵泄露了他的心事。

 

79.

在篮球场边,两人活动了身体,热了身。两人一身休闲装,虽然不适合运动,但是也能活动的开。

篮球和地面接触,发出嘭嘭的响声,张佳乐半蹲着弯腰拦在孙哲平面前,专注的盯着他的动作。

换手持球,转身过人,随后就是一个利落的三步上篮。张佳乐一路直追,但是也只能在他背后停下,看着篮球入框。

“啧,张佳乐,你行不行啊。”孙哲平一扬手,把球抛给了张佳乐。

张佳乐利落的接住,运球前往中场,在三分线上站定,跳起,投球,入框。张佳乐嚣张的抬起下巴,“敢说小爷不行?”

两人你来我往,打了半小时有余。再又进一球之后,张佳乐摇了摇手,瘫坐在地上,不讲究的拎起衣服下摆擦了擦汗。

 

80.

看着坐在地上喘气的张佳乐,孙哲平去球场附近的自动贩卖机买了两瓶可乐。低头看了眼可乐,张佳乐的耳根诡异的红了。

张佳乐一边低头一口一口喝着可乐,一边关注瓶身有没有字迹显露。结果可乐喝了大半,瓶身还是干干净净。有些失望的撇撇嘴,但是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之后,张佳乐不禁又唾弃自己。

仰头喝可乐的孙哲平把张佳乐的表现都看在眼里,借着可乐瓶身盖住自己的笑。

把瓶子扔进垃圾桶,孙哲平走过去拉起张佳乐,“把篮球还了?”

借着孙哲平的力,张佳乐站起身。拍拍裤子上沾到的灰尘,两人一起往器材室走去,嬉嬉闹闹宛如以前。

 

81.

还了球,孙哲平拉着张佳乐一步步向教室走去。

“以前都是跑去教室的。”手被扣得紧紧的,收也收不回来,张佳乐有些脸红,不自在的转移话题。

“下课的时候都待到上课铃响起才往回跑,不跑快些,就要罚站了。”

“罚站的是你,我可从来没有罚站过。”张佳乐不满的皱皱鼻子,似乎在指责他颠倒黑白。

“那次也没有?”孙哲平忽然拽过张佳乐,把他摁在墙上。

看着这熟悉的景色,张佳乐紧张兮兮的推推他,似乎回到了高考前一晚,走廊上有学生在跑动,铃声一直在响,但是又好像在天边那么远,除了自己疯狂跳动的心,就只有眼前这个霸占了五感的人。

孙哲平低头,珍惜的亲了一下张佳乐,随后在外套中掏出了一个小盒子,“张佳乐,我们结婚吧。”

看着在身前跪下的孙哲平,张佳乐一脸懵逼。

打开戒指盒,两个大方简洁的对戒显现,拿起其中比较纤细的一只,孙哲平缓缓给张佳乐带上,“我保证,尽我所能,与子白头。”

张佳乐瞬间红了眼眶,看着孙哲平轻轻的亲吻手上的戒指,深情又坚定。默默的接过盒子,把另一只戒指,套上孙哲平的中指,“承君之言,执子之手,终白头。”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15)